close


大約在西元前一萬年,人類學會種植穀物,這對我們的社會秩序與環境有很深遠的影響.

從此之後,文明開始沿著大河出現,像非洲的尼羅河.中東的幼發拉底河.印度的印度何.  

印度何文明,亦即考古學所稱的哈拉帕文化,至少創造了兩個大城市,也就是哈拉帕與摩恆鳩達格,

河流1.jpg

但這兩個城市的下方似乎都埋藏著更久遠的文明.

從兩地的出土的陶器殘片顯示,人們此時已經從事瑜珈體位法的練習.

瑜珈在印度的歷史中持續發展,既是哲學也是實際鍛鍊,雖然吸收了數論的分析與密宗的實用知識,但是仍維持為一獨力的體系.

 

 

數論與密宗

密宗是由農業,醫學,數學與其他關於世界的實用知識所構成的體系.

另一方面,數論的創建者是印度其中一位最受尊重的智者,名為卡匹啦.他的哲學討論生命的神秘,檢視人類經驗的不同部分,藉以完整地理解其全貌.

數論探討的元素可說是神性的運作法則,後來為瑜珈行者所吸收。

 

最初的元素為"普魯夏"與"普拉克提"。 造化力是意識的物直演變,兩者密不可分,就像牛奶和白色或是糖與甜味。

其他所有元素均由造化力所衍生,在此同時,意識保持沉默,是個不介入的見證者,

 

從造化力中所衍生出有知覺的意識稱為"個體自覺"。

由此各體自覺產生"我"得概念,這是社會性人格,是在成長過程中我們逐漸相信自己所成為的"我"。

從這些最初的元素之中,以最精彩的形式衍生出不可見的物質:介質波:亦即聲波ˋ觸波ˋ形波ˋ嚐波ˋ嗅波。

從介質波衍生出五大元素,包括空ˋ氣ˋ火ˋ水ˋ土 

  宇宙.jpg 

接者便隨之產生五種認知方式,亦即感覺器官,包括言語ˋ手的運動ˋ行走(或是腳的運動)ˋ生殖及排泄。

 

三種屬性

造化力的三種基本特質與這套形上學緊密相連。這三種屬性,或者說生命能的不同階段,分別為"變性"ˋ"惰性"與"悅性"。

除了意識之外,其他元素都受此三者影響。

物質世界中,所有事物都持續處在改變之中,而這樣的狀態稱為變性。但是,如果變性存在,那麼它的相反,也就是停頓,也會存在,這便稱為惰性。

因此,擴張與收縮,轉變與保存都是同時並存。

第三個特質,也就是悅性,就在此時加入。

悅性和惰性不同,不具備質量,也和變性不同,不具備動作。如果質量與運動都不作用,所出現的狀態便是一種悅性的和諧與平衡。

 

這三種屬性無所不在,他們存在萬物之中,不會混合相融,只會彼此互動。

在一天的活動之後,我們臣服於睡眠。終其一生,我們碰觸的東西,吃下的食物,做的每件事都深受此三者左右:變性ˋ惰性與悅性 是我們永恒的伴侶。

 

 

 

 

 

 

站長推薦您以下七個優良身心靈調癒課程:

1.古印度神秘柔軟瑜珈          

2.美國碧嘉情緒瑜珈

3.德國俊美俏麗-提斯瑜珈

4.現代印度哈達伸展瑜珈

5.過敏兒親子瑜珈

6.與過敏兒心靈溝通~父母成長營

7.過敏家族食療指導班

請電洽02-26561751 ,或上網報名
www.26561751.com

 

 
 14a23c407d9628bc.jpg  
如果您需要更多身心醫學與慢性病調癒課程的訊息,
如果您需要更多親子溝通與真愛溝通調癒課的訊息
如果您想找尋更多讓身心靈喜悅的營養食療好產品 
站長推薦您到以下優良部落格與網站尋尋寶 
或寫信給站長詢問,站長郵箱 lustre.taiwan@msa.hinet.ne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