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足跪姿(兩掌在兩肩正下方),把臀部抬高後,四肢著地,兩腿併攏伸直,脚跟盡量下踩,拉長手臂手心貼地十指張開。頸部肌肉一定要放鬆。

好處  

  在身體方面,可以拉直整個背部,讓神經有舒暢之感,並減少腰酸背痛的狀況。後腿肌也能拉長,不致讓腿肌愈來愈短。腹部完全收緊,改善消化系統。而臀上頭下的姿勢,不但可以改善上半身的血液循環,肩部、腦部與臉部的血循改善後,能讓自己神清氣爽,更能美容養顏。此外,還有專家認為,犬式能減輕部份女性更年期的不適。

  在精神上面,因為頭部輕鬆的垂在兩臂之間,且停留在這個位置,有助於我們專注在某個定點上,以及呼吸上。

  不過,犬式雖然好,但有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者,或是是孕婦,都不宜做這個體位法喔

DSCN0131.JPG

轉載自:

http://yoga.39.net/a/2010119/1539288.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jw!UiWAU5WGGBKD7spLAi9JJtVXFCo-/article?mid=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