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門瑜珈--哈達瑜珈,原來是印度瑜珈

哈達(Hatha)是印度梵文,「Ha哈」的意思是太陽,「tha達」的意思是月亮

     哈達瑜珈的練習是由身體的伸展姿勢—體位法(Asana)、深度放鬆、呼吸的控制—呼吸法(Pranayama)、清潔法(Kriyas) 、精神上的注意力集中,去創造出柔軟和輕鬆的身體,增加活力,使容光煥發,並幫助治療身體的疾病。透過正確適當的飲食,身體可以淨化,去除體內的不潔及毒素,使維他命及礦物質才能容易的吸收消化,被身體各系統所利用。當身心淨化時,你才能控制自己的心靈,如此才能達到練習瑜珈的目的—那就是認識自我。

      瑜珈體位法不是運動,運動是一種快速動作的練習,有一定的壓力與消耗體力,而體位法只是身體的伸展。根據馬哈拉希‧巴坦加里‧巴格凡對體位法的定義是靜止、穩定與舒適。

     老年的現象會有皺紋及皮膚褪色,主要是血液循環不好,血液循環不好會在身體各處積留廢物及毒素。一旦血液循環改善,即可除去廢物及毒素,看上去及感覺都會年輕了。

     練習了瑜珈的體位法及呼吸法,身體能量自然提昇,感覺有活力,一些不好的習慣如吸煙和酗酒的欲望會自然降低。許多學員告訴我,練了瑜珈後,漸漸對這些不好習慣的欲望,不自覺的降低了。所以大師從來不會要大家放棄那些壞習慣,或是告訴學員“別做這、別做那…”,練習瑜珈後,這些壞習慣自然慢慢的不見了。

     沒有任何方法比瑜珈更能讓人健康了,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一切。健康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力,不是疾病;你天生就應該有力量,不應該是虛弱的;有勇氣而不是膽怯的;喜悅而非悲哀的;祥和而非焦躁不安的;頭腦清楚而非無知的。

全文轉載自:印度瑜珈

    大家快來試試最新哈達瑜珈!!!

這是我們的哈達課程:點我    8月還有特惠方案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