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身心緊張的放鬆法

在客觀研究眾多病例和理論後發現,消除身體的緊張狀態將有助於各種放鬆法發揮更理想的效果。

然而,光消除身體的緊張並不足夠。即使銷耗了累積在體內的能量,自律神經仍設定在失調的狀態,過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會回到原本失調的狀態。因此,必須在充分放鬆身體的原則下,放鬆緊張的情緒,促使自律神經能夠正常運作。

首先,要發洩因感情壓抑而累積的能量,然後,再藉由放鬆幫助自律神經恢復功能。只有經歷這兩個步驟,才能讓自律神經平衡。

 

放鬆的訣竅

要將沒有用完的能量徹底用完(發洩)

使紊亂且難以平撫的自律神經恢復狀(平靜)

放鬆身體

緊張囤積在體內時,會成為惡性循環的元兇,必須先消除緊張,發洩累積在體內的能量。

放鬆心情

緊張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首先要先消除緊張,使自律神經恢復正常的狀態。

放鬆五感

有助放鬆身心,迅速、確實的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藉助五感的力量,放鬆身體和情緒,使身心從內在徹底的放鬆。如此可以改善以前無法消除的深層壓力,從外表可以清楚的發現情緒已獲的緩和。

[本文摘錄自:完全減壓瑜珈 綿本 彰著]

 

離開電腦桌,起來走一走,眼睛眨一眨!

更加深層的紓壓 放鬆,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