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腳.jpg  

蹺二郎腿,用一側肩背行李,會使骨盆歪斜。其實電腦前的那只鼠標,也是造成骨盆歪斜的原因。操作鼠標,往往主要是用右手往左右一方移動重心,處於坐姿的骨盆,從下部被施加了使之歪斜的力量,如果缺乏站、蹲動作,支撐骨盆的肌肉力量就會衰退,容易進一步造成歪斜。如果身體總處於這種狀態,骨盆和脊柱不但歪斜,周圍的肌肉也會變硬,隨之而來的就是腰痛、肩酸、經期痛、便秘等各種症狀。

 

第一式:幻想自己在穿極緊身的牛仔褲,兩腳分開約30厘米,雙膝彎曲,然後再想像自己要拉上拉鏈,此時盆骨應向前及向上提高,腹部收緊,手放腹部下方,停頓一秒鍾,然後放松,重復以上動作,每天20次左右,可有效增強骨盆肌肉彈性。

 

第二式:練骨盆旋轉,動作照舊,收緊臀部,兩臂垂放身體兩旁。全身放松,慢慢將骨盆向上伸前,然後向右方轉,直到不能再轉為止,左右兩邊重復每日做10次,

改善骨盆:用正確的姿勢走路腰向後仰,重心放在腳跟走路的姿勢是錯誤的。走路時,有意識地使用大腳趾的第一關節的前端,能改善骨盆的歪斜。

 

 

體位法Asana:分腿前彎式 ( Prasarita Padottansana)  

這個動作在身體前彎的時候,大腿後側及內側會做到延伸,可強化到大腿肌肉的延展,身體可完全向下前彎的人,前彎時也讓背部肌肉獲得伸展

  1. 雙腳打開比臀部稍寬,雙腳腳掌保持平行,兩手指尖點地,腹部內收,背部保持平直
  2. 吐氣身體前彎雙手手掌平貼於地面,肩胛骨內收,身體重心移向兩腿之間,頭頂頂地面

 此體位法可讓血液流經身體及頭部及強化消化功能

 

Tips:動作到位後保持穩定,並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

 

收束法(Bandhas):

Bandhas是個特別的姿勢,用來保存並且運用瑜珈練習時大量保存生命能量(Prana),收束法不僅可避免生命能量(Prana)的浪費,而且還讓我們調整它的流動,將之轉變成心靈的能量.

Bandhas通常被詮釋成封鎖,在某一方面,一個人不僅可以把門鎖上關起來,而且還可以把門打開,引導水流灌溉

Bandhas是讓我們走向練習實體層的橋樑以便練習內在能量的運作

會陰收束法(Moola Bandha):

Moola字面上是根的意思,人體的根部位於骨盆底部,人產生的能量從骨盆底部升起,往上到脊椎以及微妙的中脈(Sushumna nadi) 當你汲取肌肉能量上升通過會陰肌往中心點時,達到稱為Moola bandha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