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1﹞吃昂貴的減肥仙丹,就一定會瘦?

吃昂貴的減肥仙丹,就一定會瘦?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奢望:有一種「仙丹」,吃下它,就可以讓你肆無忌憚大吃大喝,卻怎樣吃怎樣瘦,而且完全沒有不良的副作用。

看到這,閣下想必眼睛變亮,綻放光芒,過真有此「仙丹妙藥」?--當然沒有!

這種和人類生化代謝機轉互相矛盾的產物,所以,往後若有人再企圖營造「減肥仙丹」的美夢給你,請先想想:花個數千、數萬元買個沒用的「減肥白日夢」,值不值得?

 

迷思﹝2﹞計算熱量,就一定會瘦?

很多肥胖的人都會有一個「口號」迷思,他們往往單純以為:減肥就是多動少吃,熱量少進多出就會瘦了!

其實「少吃多動」只是個馬馬虎虎沒有生命靈魂的敷衍口號,真要執行起來是很難行的通的

瘦不下來,是「生理」問題

我們以為減不下來是「心理」問題,是「毅力」不夠,其實,瘦不下來,是「生理」問題,你的生理代謝出了問題。

 

迷思﹝3﹞瀉肚子,就一定會瘦?

台灣普遍女性存有一個「瀉肚子」迷思;甚至天真以為把身體搞壞,消化道完全喪失功能最好--那麼就不會吸收營養,也不會變胖了!

「脂肪層是在皮下組織,不是在你的腸胃裡。你拉出來的頂多是食物的油脂,不會是你的體脂肪。」

不可能拉出體脂肪

「脂肪是透過能量的轉換,化成小單位的游離脂肪酸和甘油,提供身體組織和肌肉運作的能量。我們可以消耗體脂肪,卻不可能拉出體脂肪。」

就算當時可能因為嚴重脫水,營養吸收不良而讓體重「假性下降」,但一恢復正常飲食,體重一定連本帶利還給你。

請記住,要減肥先得善待自己的身體。瀉肚子的方式千萬不要再用了!

[本文摘錄自:一生就減一次肥 黃愛玲著]

[如需更完整資訊請參考完全減壓瑜珈 黃愛玲著 此書] 

 

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9月「享瘦 想瘦」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