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古印度文化的瑜珈,透過調理呼吸和舒展身體,達到身心平衡的目的,是不少女性喜歡的運動方式!日本有一位針灸師傅,發明了獨特的「紙瑜珈」,手上拿著A4大小的一張紙,進行各種瑜珈動作,號稱只要每天進行3分鐘,就能瘦下來。  

手上拿著一張A4大小的白紙,這群人正在挑戰的是「紙瑜珈」。紙瑜珈老師:「膝蓋用力,對對對,把膝蓋抬起來。」 

紙瑜珈,這是去年日本一位針灸醫生發明的新瑜珈運動,裡頭還加入了氣功的元素,透過手上的紙張,可以活化神經和腦細胞,而且讓人全身動起來,達到瘦身和健身的目的。紙瑜珈老師:「來囉,開始來交給左手,再來往旁邊走。」

雙手拿著A4紙緩緩的運動,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要想辦法讓紙不落地,就得費上一番力氣。NHK記者:「喔,很難ㄟ。」

 

 

的確是很難,因為要拖住輕飄飄的紙,從手腕、手臂、肩膀,一直到腰、臀、腿,都得用上力,瑜珈老師說,紙瑜珈一天只要做個3分鐘,很快就能瘦下來。紙瑜珈老師:「因為有紙的關係,可以感覺身體在動,全身都在運動。」

紙瑜珈

 

 

而且紙瑜珈特別的是,不用像一般瑜珈得控制呼吸,因為一邊做、一邊呼吸,反而能夠自然地練氣,做瑜珈還可以練氣功,而且瑜珈老師說,「紙瑜珈」可以幫人忘記自我,進入「空無」的世界。紙瑜珈老師:「手上多了一張紙,就會意識到它的存在,然後就會忘記自己臀部用力。」

 

 

這邊為大家介紹幾項紙瑜珈的招式,首先來看這個「孔雀求愛」,這是模仿孔雀求偶的動作,「金雞獨立」,雙手攤平張開,練的是胸肌和和調整姿勢體態,接下來這招,叫「鴕鳥搖頭」,抬高伸直的腳,成了鴕鳥頭,左右輕輕搖晃,這套練的是膝蓋內側的內收大筋和大腿的肌肉。紙瑜珈愛好者:「蝴蝶袖都沒了,非常地有趣,而且全身都動到了,感覺很舒服。」

 

 

儘管累得滿頭大汗,卻有著運動後的暢快感,紙瑜珈,正在日本吹起不一樣的瑜珈運動潮。

【TVBS╱TVBS 2010-06-23】

今日熱門推薦 HOT!!!!!!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