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開始學習瑜珈,女生開始健身練曲線!

學瑜珈不再只是女生的專利,男生平日除了喜歡刺激可練肌耐力運動外,也開始學習柔和放鬆的瑜珈~

香港財經日報,就對此現象趨勢做了一篇報導,跟大家分享!

 

我也要練~

男女互補 健身效果最佳!

2010/06/21 @ 02:44 pm 香港時間
首頁 >> 健康 >> 工作&健身

 

注意到沒有,近來健身房,越來越的男人開始練瑜珈,越來越多的女人也開始了力量訓練,以往健身房裡明顯的「三八線」正在被悄悄打破……

 最近,在學習瑜伽的人群中,報名學瑜珈的男士比以往幅度增加,據瑜珈館負責人介紹,今年該館來練瑜珈的男士比去年增加2成以上而在健身會所,原先都是女士「霸占」的操房裡,肚皮舞、拉丁操課上,也躍動不少男士的身影。

 

  互相學習全面發展

 儘管如此,男女健身方式完全不對立,是可以相互融合的。

 資深健身教練汪亞珍說,儘管男性女性身體和天性不同帶來了健身方式的差異,但在現實生活中,男女的健身方式也沒有什麼鴻溝,健身過程中男女間可以互相學習,互相借鑒,使得雙方在互相學習的過程中獲得適合自己的最佳健身方式。

 比如最近不少職場男士開始對瑜珈和普拉提感興趣,他們不僅看中了瑜珈緩解工作壓力的功效,也開始模仿女性提高身體柔韌性和身心交融的放鬆健身方式,而且越來越體會到其中的好處。一位長期在健身房學肚皮舞男會員說,學了肚皮舞,把關節練柔韌了,做力量訓練也沒那麼容易受傷。

 許多女性舉著槓鈴做力量訓練,用來告別平時很難練到的手臂背部贅肉,增加健美,讓自己苗條而不孱弱。

 總之,只有根據人體的發展規律,結合自身的特點,採用正確有效的科學方法,才能塑造自身協調和諧的形體美。

 

全文轉載自香港財經日報:http://www.businesstimes.com.hk/a-20100621/Men-women-complement-each-other-Fitness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