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在繁忙的工作中,累積了不少壓力,利用上班前、午休或下班後,找個運動好好放鬆自己,已是時下同事間最流行的話題,在所有的紓壓運動中,又以瑜珈(Yoga)的討論程度最為熱門,究竟瑜珈有多熱,我們看看康健雜誌的一篇報導:

 

愛瑜伽

 

瑜伽全球發燒,從瑪丹娜到你的同事都在練。
不只身體扭麻花,更且找到心裡的光。

 

文.黃惠如

2005/11 康健雜誌 84期

 

細雨紛飛的初秋,街上行人匆匆無暇欣賞街上的美景。

黃蕙雯也一樣。

黃蕙雯是雅虎奇摩搜尋分類服務事業部總監,她明天便要出國出差,今天只能抽出45分鐘受訪。

但講到瑜伽,她的心情就柔軟下來、慢下來。她希望能找到一個大小能塞進行李箱的瑜伽墊。她練瑜伽已經4年。

從身體的練習,她有體會。自己的身體,有些強、有些弱,「能接受自己的weakness(弱點),就已經不容易了,」她說。

從《瑜伽經》中,她也領悟「閉上眼睛,你所尋找的光亮就在心裡」。最近她去上一堂瑜伽課,在課堂上痛哭,是一向樂觀的她從沒有過的體驗。但哭完,「好、舒、服」。

最令她開心的是,在她的號召下,她的老闆鄒開蓮也加入瑜伽的行列。雅虎奇摩已有三個班在練瑜伽,這一期班上終於有四分之一是男性。

大家都在練瑜伽,從瑪丹娜到你的同事。

過去是練瑜伽,現在是練哪一派的瑜伽。Space yoga的負責人馬修(Matthew Allison)形容,瑜伽就像咖啡,過去說喝咖啡,現在說喝拿鐵等某種特定的咖啡,瑜伽在台灣的發展也一樣,會說在練哈達瑜伽、熱瑜伽或阿斯坦卡瑜伽。

瑜伽以前只是女生的專利,現在明星、企業家、運動員、男人、孕婦、小孩都在練瑜伽。

 

本文章未完…全文轉載自康健雜誌,版權為康健雜誌所有,全文請連結: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