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jpg  

所謂「大腿骨」是人體最大的骨頭,承受大腿骨的股關節窩,不僅要向腳下方垂直也向外斜。

因此,當一個不良姿勢或受傷,人的習性自然會迎合大腿骨而使位置向外扭曲、展開時,這隻腳就會變長,如果向內扭曲會變短。

這些都會造成股關節的轉位→骨盤的歪斜→脊椎的歪斜→壓迫脊髓神經→各器官的不舒服的原因。

 

 也就是說:長短腳與腿的長短無關,是以骨盤為基準,來比較左右腿的張開度時,如:右腿倒向外側比左腿角度大,則右腳會比較長,左腳長則反之。

 

那左右腳長短會有何症狀: 

一、右腳長容易罹患的疾病:左肩酸痛、左偏頭痛、左耳耳鳴、左眼疼痛、左腰痛、右膝關節炎、右胸部疾病、原因不明的發燒、虛冷症、容易疲勞的體質。

   

  二、左腳長容易罹患的疾病:右肩酸痛、右偏頭痛、右耳耳鳴、右眼疼痛、右腰痛、左膝關節炎、左胸部疾病、原因不明的腹痛、虛冷症、容易疲勞的體質。

泌尿器生殖器──腎臟(輸尿管、尿道、膀胱)、婦科疾病、男性生殖器疾病。

 

三、雙腳不一(有時左腳長,有時右腳長)

容易罹患的疾病:高血壓、低血壓、腦中風、失眠症、神經衰弱、躁鬱症、癲癇、缺氧、浮腫、風濕症、神經症(三叉、顏面)、五十肩、腎臟病、糖尿病、沒耐性且極度容易疲勞的體質等。

 

體位法Asana:側身強力伸展 

這個動作是針對後大腿,小腿的肌肉延伸還有整個下半身的彈性訓練,而在側身延展前彎的時候,

背部的肌肉也可以得到完全的伸展,因此也可以放鬆下背部的壓力,身體前彎同時,尾骨內收,臀部往上抬高,也可以延展強化臀部肌肉線條,,

動作到位後保持穩定,並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做完再換另外一邊!!

 

站長小提醒~這動作柔軟度不好的人不ㄧ定要把自己拉到極限歐!! 容易造成身體不適....所以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每天慢慢增加累積,就可以囉~

 

每週二,四,六 Melissa在忘憂花園都有開相關瑜珈體位法的相關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來店體會看看歐:) 歡迎連絡我們!!!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06號7樓之2

Tel:02-2656-1751

官方網站: http://www.2656175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