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jpg  

骨盆知識 

女性常為疼痛、婦科疾病、便祕等問題困擾,美國及加拿大脊骨神經醫師黃如玉表示,若能多關注骨盆健康,有助改善疼痛、恢復身材,讓女性達到身心平衡的幸福狀態。

以常見的便祕為例,黃醫師說,許多患者是因骨盆位置不正,壓迫到神經,導致身體代謝變慢,酵素分泌減少,糞便乾硬難以排出。

 

此外,若骨盆位置不對,周遭肌肉組織為了保護身體,會層層包覆下腹和臀部以支撐身體平衡,使得下半身變大,瘦也瘦不下來,而成為西洋梨體型。

 

要如何才能讓骨盆位置正確,以改善疼痛、恢復身材?黃醫師建議,可透過骨盆運動,修正骨盆位置、訓練核心肌群,讓身體前後左右平衡。 加強下腹部肌群收縮,平衡骨盆周邊肌肉,改善便祕

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有助保持骨盆健康。像選擇好包包,調整背包的習慣,可幫助保護骨盆。醫師建議,背包的重量不要超過體重的10%,例如體重50公斤的人,包包重量不宜超過5公斤。背包包時,記得左、右肩交替背,並選擇可用手提的大小,讓負重選擇性更多。

 

此外,儘量挑選鞋底厚度至少1.52公分高的鞋子;選購靴子則須注意皮革較軟,及空間足夠讓腳踝自在轉動的鞋款。

 

體位法Asana:起跑式 

起跑式顧名思義就是像要起跑的動作一樣,因此下半身的穩定變得非常重要,起跑式最主要可以訓練到我們大腿內側肌肉,但因為有前腿蹲姿的支撐,因此也會訓練到大腿前側的肌肉,對整個大腿肌肉強化非常有用,動作到位後保持穩定,並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做完再換另外一邊

 

 

 

Melissa 在忘憂花園每週二,四的課程"印度-柔軟瑜珈"課程歡迎對於身心調養的大家來參觀:)

聯絡我們: 忘憂花園官方網站 http://www.26561751.com/ 

                來電詢問 TEL:(02)2656-1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