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八支之第八支~ Samadhi譯為三摩地

 

未命名.jpg  

幾千年前,瑜珈行者在深山中靜坐、冥想,空閒時觀察森林中的動物、樹木、河裡的魚以及空中的飛鳥等等, 他們發現大自然使各種動物天生就具有治療、放鬆牠們自己的本能。
從對於動物的觀察中,瑜珈行者了解到身體的姿勢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健康,並能使身體放鬆,達到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於是他們親身實驗,創造一系列身心鍛鍊的系統,也就是瑜珈體位法。此外,古代的靈修者在長期冥想之後,發現自己的身體會不由自主的扭曲成各種形狀,這股力量來自內在全知的神聖力量所引導,它完全明白靈修者身體上的那個部分需要淨化,而將身體自動放在必要的位置。於是人類開始模仿並訓練這些扭曲的動作來淨化和加強他們身體的健康。

自然三摩地身心靈合一意味著不費力的超越。參與者學習放下所有的緊張及壓力,提供心智亟需的深度休息,令清醒的心智安頓於本我深處。它能在短短的時間裡鬆弛緊繃的神經、釋放壓力,使頭腦獲得深度休息與充電,由波動的負面情緒中回復平靜,同時滋養內在性靈、強化體能與免疫力、延緩老化,並開發未知潛能

Asana( 體位法):勇士變化式

勇士變化式可以強化大腿與小腿的肌力 同時可穩定膝關節 甚至可以舒緩坐骨神經痛 另外在開闊兇槍的動作上 也可以增加肺活量 改善消化吸收 強化肝臟排毒功能 手臂的延伸動作可拉長身體側邊線條 延展身體側邊的肌肉 動作到位保持穩定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練習次數可以依照個人狀況適度增加

  1. 雙手平舉向外打開 兩腳打開 寬度約為腳踝在兩手手腕的正下方
  2. 吸氣時兩手向外延伸拉長 吐氣時右腳膝蓋彎 膝蓋保持在腳踝正上方 膝蓋骨對齊右腳的第二根指頭腹部用力向內收左腳用力伸直 大腿內側向上提 左腳腳掌用力踩在地板上
  3. 吸氣 右手往天花板延伸拉長 下巴靠近右邊肩膀 左手輕放在左腿上一邊做完再做另一邊

 

<Melissa的叮嚀>步驟二中 右腳掌應向外轉90度 左腳掌向內轉45度前腳腳跟對後腳足弓 動作進行切記腹部內收保護腰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