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na( 體位法 ):坐姿分腿前彎

未命名1.bmp  未命名2.bmp  

坐姿分腿前彎是可以伸展並釋放大腿及臀部壓力,也可以強化骨盆周圍的血液循環,舒緩生理痛,具鎮定安神的效果,對婦科疾病很有幫助,除此之外身體前彎的同時,雙腿的腿部肌肉也可

 

以得到一定程度的鍛鍊,可以加強大腿內側的柔軟度,打開髖關節,動作到位後保持穩定,並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

  1. 臀部坐在坐骨上,雙腿往外打開,兩腿距離約90度,大腿後側平貼地板,前側肌肉收緊,雙手放在臀部後側,腹部用力向內收,背部挺直,胸口打開

     2.     吸氣胸口上提,拉長脊椎,吐氣身體前彎,保持平背的往下往前延伸,兩隻手慢慢去抓兩腳掌的外側,胸口儘量貼向地板,維持兩腿大腿外旋,雙腿伸直向外延展

未命名3.bmp  

<替代動作>如果不能完全前彎,就彎到自己可以達到的程度即可,重點在於背部打直

<Melissa的叮嚀>為了讓身體可以前彎拱背押頸,身體內縮臀部向後推,沒有坐在坐骨上,容易造成下背部的壓力~這樣是不對的喔

脈輪 Chakras: 腹輪(真知輪 Swadisthana Chakra)

在人體能量系統的示意圖上,往往將它置於根輪之上,臍輪之下,但其實真知輪是沒有一定位置的,它在腹部像個衛星一樣繞著臍輪旋轉。真知輪的顔色是黃色,有六塊花瓣。   真知輪在身體方面對應于主動脈神經叢(Aortic Plexus),它掌管我們的脾臟、胰臟和肝臟下部。真知輪是右脈的起點,如果一個人過度活躍,過份思考和計劃,便會使這個輪穴和整個右脈發熱,長期的透支,便會使這個輪穴衰竭,無法照顧脾臟、胰臟和肝臟的需要,産生這些器官的疾病。如果一個人的脾臟不好,便會生血癌,如果一個人的胰臟不好,便會生糖尿病;如果一個人的肝臟不好,他的注意力便不好,經常煩躁、胡思亂想,不能入靜。   

未命名4.bmp  

<檸檬>:

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身處在高科技、高生活水準的現代社會人,何必庸人自擾呢?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的問題吧!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如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對於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確實有相當的幫助。但又要如何從飲食生活中做起呢?

 

專家建議,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蜂蜜檸檬菠菜沙拉

 

A材料

菠菜                  6

蘋果,切片      1

藍紋起司塊      1

蔓越莓乾         ½

核桃                  ½

 

B醬料

蜂蜜                  2 大匙

檸檬皮屑          2

檸檬汁             ¼

第戎芥末醬      1 小匙

橄欖油              6 大匙

鹽與黑胡椒粉適量

 

作法

1.B材料除了橄欖油外全部放入一大碗中,用一隻打蛋器,一面打一面徐徐倒入橄欖油,讓醬汁有一點乳化的感覺。

2.將蘋果放入一大碗中,倒入一點B醬拌一下,這樣蘋果才不會變黑,然後加入菠菜一起拌勻,要食用前再加上其它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