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篇:

中國和俄羅斯的消費它作為早餐粥,而印度人傳統上使用的麵粉在許多菜餚。在中東,麵粉被廣泛使用,而日本製造出特殊的麵條的麵粉,然後用在儀式。發芽的蕎麥可以被添加到色拉和其他穀類和豆類發芽,以便使一些有益健康的保健食品。

黃酮類化合物中的重要性蕎麥

蕎麥是驚人的健康益處,特別是控制膽固醇的特點是來自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蘆丁。類黃酮是植物營養素,是作為抗氧化劑,如維生素 C的調節血液的流動,防止過度粘接血液中的血小板。

鎂的影響蕎麥

<蛤蠣蕎麥麵>

材料(約4人份)
1.
黃金大地有機蕎麥麵1
2.
洋蔥:1顆。
3.
小白菜:1把。
4.
蛤蠣約15顆。(每人約4~5顆。)
5.
另可依喜好準備些魚丸、魚餃等。
做法:
1.
蔬菜洗淨,洋蔥切絲,小白菜切段備用。
2.
取2大鍋,1大鍋裝水4.5公升(燙麵鍋),1大鍋裝水2公升(主鍋)燒開。
3.
主鍋沸騰後將蛤蠣丟入,蛤蠣一開後馬上撈起備用。後放入魚丸、魚餃、洋蔥等續煮。
4.
燙麵鍋沸騰後,加入蕎麥麵煮,再度沸騰後2分鐘撈至主鍋中續煮。
5.
將小白菜放入主鍋中,待蕎麥麵之軟硬度適中時,即可裝碗。
6.
裝碗後記得將預先撈起之蛤蠣放上即可。

蕎麥麵分開煮之原因為使湯汁清澈及去掉附著在麵表面上之多於鹽分。但一旦川燙過後可立刻移至主鍋續煮,讓蕎麥麵之營養成分留在湯汁中。
蛤蠣一開口即撈起,才不會煮得過老,可嚐到最佳之口感。
煮麵鍋之水不要倒掉,留待稍冷後剛好當洗碗水,既環保又節約。 

另一種方法蕎麥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膽固醇)是由它的高鎂含量,從而有效地阻止自由基的氧化。鎂已被證明是非常有效的舒張血管和血流量順暢協助在這反過來又促進整體健康為全身和心血管系統尤其如此。蕎麥中的鎂也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糖尿病的危險幾乎 24%時相比,誰不吃蕎麥碎粒。鎂已經證明,以幫助在生產 300多酶在人體內,是非常寶貴的一種重要的礦物質。 

未命名123.bmp

 瑜珈八支之外在的控制 ~YAMA譯為持戒

本條共有五項,告知我們什麼不應該做。

首先,外在控制意味著給予生命力一個方向。生命力是有限的,如果你不斷的把它浪費在愚蠢、沒有方向的道路上,你將什麼也無法達成。能量將會很快的被掏空,而那個空卻不同於佛陀的「空」。那僅僅是個負面的空,裡面什麼也沒有只剩下,只是一個空洞的容器。在你還沒死之前就已經枯萎了。人的能量是有限的,這些有限的能量可以被用來成為一扇朝向廣大無限的門。如果你移向正確的方向,如果你是有意識、覺知的行動,聚集你所有的能量朝向同一個方向,這就是yama-外在控制的意義。

它的意思是:導正一個人的生活…不是壓抑能量而是引導,引導這些能量進入正確的方向。

1.非暴力(Ahims ' a ' :不單單只是行為上的非暴力,而是一個精神上純粹的非暴力的狀態,你只有在沒有我執的狀況下才會產生。這狀態下的不會有貪念、不會比較,有的只是洋溢著愛的祝福。

2.不說謊(Satya:說謊會使能量左右搖擺而虛耗,無法有效的將能量往上提昇。 說謊會吸引如沮喪、恐懼...等負面的能量聚集,而正面的能量將遠離而去,加深我執而無法去愛。

3.不偷竊(Asteya:偷竊使人永遠脫離不了貧窮的果,這不單單是偷竊的行為,當心中產生嫉妒別人的長處時,也是一種偷竊。因為當嫉妒升起時,你便等同偷竊了你嫉妒對像所擁有的能力。

4.不縱慾(Brahmacarya:一個縱慾、性關係雜亂的人,正能量是非常低的,只有有紀律的將能量透過瑜珈修行不斷的將性的能量提升到滋養靈性的成長,這便是不縱慾。不縱慾不是壓抑這能量,而是將之提升。在你長期的靈修和不動心練習之後,不縱慾便自然的發生。

5.不屯積(Aparigraha:當你不屯積時你便可以擁有前世的知識。當人不再有我執、溶入大我時,便會完全的不屯積。 這是一種無私的奉獻,當你是在純然的愛的狀態。

Asana( 體位法 ): 側平板

未命名1234.bmp  未命名12345.bmp    未命名123456.bmp    

1. 雙手手掌撐地用力張開,手掌在肩膀正下方平貼地面,腹部用力,雙腿併攏向後延伸,腳尖蹎高,身體保持一直線成平板

2.  身體向左側翻,右手撐地,兩腿併攏伸直,腳板勾起來,腹部用力,尾骨內捲,右臀部往左向上抬高,保持身體側邊呈一直線

3.  吸氣,左手向上延伸,眼神看想左手掌讓左手向上延伸

  

側平板式的效用:可改善身體協調性以及增加身體平衡感,並強化核心肌群以及手臂肌肉的訓練,在做這個動作時必須牢記收腹的原則, 因此整個下半身就會受到非常好的訓練,另一方面

因為手臂要支撐於地面,因此可以強化手臂肌肉,動作做到位後,保持穩定,並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做完一邊在做另一邊,練習次數可依個人狀況適度調整增加

 未命名1234567.bmp  

<替代動作>如果雙腿無法併攏抬高側邊身體,可以將上面的腿踩在地板上幫忙支撐,身體比較容易找到平衡點

<Melissa的叮嚀>雙腳併攏時要收腹,身體才有力量往上提,支撐地板的那隻手的手指要完全打開緊貼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