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bmp  

脈輪 Chakras:

Chakras 字面上的意義是輪子 從車子的跟演變而來 是移動的意思

 總共有七個主要脈輪 是人體能量的中心

其中六個脈輪位於中脈排列成一直線 第七脈輪是在頭部頂端

1)     海底輪 Mooladhara

2)     腹輪 Swadhisthana

3)     臍輪 Manipura

4)     心輪 Anahata

5)     喉輪 Vishuddhi

6)     眉心輪 Ajna

7)     頂輪 Sahasrara

 

Asana( 體位法 ): 坐姿直腿前彎

可以伸展到脊椎以及大腿 小腿後側肌群 並改善消化系統 刺激淋巴系統 減緩高血壓症狀

 改善疲勞及失眠症狀 做這個動作時要注意大腿前側肌肉要收縮

不用勉強自己的前彎幅度或雙手一定要勾住腳掌

將被挺直是基本原則 有感覺拉到後側肌肉即可

 

23-1.bmp    

 

1.臀部坐在坐骨上,双手指尖撐地,腹部用力內收,背挺直,雙腿微微打開,腳掌勾起向前延伸

2.吐氣轉動骨盆,背部挺直,身體慢慢往前延伸拉長,保持胸口打開

 3.柔軟度允許的話,讓腹部往大腿的前側靠近,雙手繞過腳掌互握

 

<替代動作>如果身體無法完全貼近雙腿,雙手向前延伸支撐於兩旁,做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即可

<叮嚀>很多人在練習身體前彎的雙手互抓動作時,會刻意晃動身體往下壓,這樣反而會傷害背部肌肉

23-2.bmp  

 

瑜珈飲食 :黑豆篇

23-3.bmp  

黑豆皮含有的天冬素,更可促進體內色素的新陳代謝 ,同時還有預防呼吸系統疾病的功效。

而黑豆中的卵磷脂及多種酵素,也可淨化血液、清腎解毒、消除浮腫,因此如果常吃黑豆,也有美 容與改善體型的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有「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的記載。

事實上,最新的研究也證實,黑豆的確具有降血脂、抗氧化、養顏美容的效果。

此外,生黑豆中的胰蛋白酵素抑制劑,會降低蛋白質吸收、利用。血球凝集素則會抑制生長;甲狀腺腫素會降低碘的吸收,

造成甲狀腺機能不全腫大。而這些成分只要經過加熱烹煮,都會被破壞掉,因此最好還是熟食,或吃磨粉、或作成黑豆漿。

 

黑豆可以抑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氧化速度,有效降低三酸甘油脂的濃度,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身體健康的人或是動脈粥狀硬化的人,黑豆都顯現出降血脂的效果。證實黑豆有降血壓功效,

傳統中醫也認為黑豆漿解毒補腎,有利尿、治感冒、活血和解毒等功效。

 

黑豆的蛋白質含量高達百分之四十,相當於肉類含量的兩倍、雞蛋的三倍、牛奶的十二倍。

黑豆不含膽固醇,只含一種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角色。

對於老年人而言,多喝黑豆漿能軟化血管、滋潤皮膚延緩老化,特別是對高血壓、心臟病、肝臟、動脈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處。

 

如果您需要更多身心醫學與慢性病調癒課程的訊息,
如果您需要更多親子溝通與真愛溝通調癒課的訊息
如果您想找尋更多讓身心靈喜悅的營養食療好產品 
站長推薦您到以下優良部落格與網站尋尋寶 
或寫信給站長詢問,站長郵箱 lustre.taiwan@msa.hinet.ne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