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瑜伽(prenatal yoga) 

 

 雖然因體質改變造成生活很大的不同,但在瑜伽的部份也一樣是追求身心靈平衡的。 

也就是說適當的呼吸法、靜坐不單能減緩身體的不適,也能讓心情更平穩。

平時孕婦在家就可試著練習這兩個部份。


 至於在體位法,大家很關心的是:哪些動作可以做?哪些不可以?

首先,懷孕前3 個月的婦女,因為懷孕尚未穩定,不要做瑜伽體位法為佳,但呼吸靜坐與溫和的伸展還是很好的。

接下來的第二、第三階段的6個月,可以做一些動作,幫助舒緩孕期不適與未來順產。

適用於絕大多數孕婦為原則,至於原本瑜伽練得非常好,在懷孕過程中可視自己體質來調整動作。

孕婦練瑜珈的優點:

運用簡單易學的瑜珈練習包括體位法、呼吸與靜坐,幫助孕婦減輕舒緩懷孕與生產過程的不適感。

培養孕程和產程身體所需要的力量及耐力。

增強肌肉力量、平衡能力及柔軟度。

幫助孕婦維持正確姿勢與體態。

增加身體的容納空間。

強化核心力量,改善及預防下背痛。

  預防關節疼痛。

 預防及改善懷孕後期的下肢水腫。 預防產後尿失禁、子宮脫垂、陰道鬆弛。

穩定情緒,輕鬆地度過孕期並給寶寶良好的胎教及預防產後憂鬱症。

 

忘憂花園將於10月份開媽咪產後身材回復課

歡迎來電預約體驗(02)2656-1751

 


如果您需要更多身心醫學與慢性病調癒課程的訊息,
如果您需要更多親子溝通與真愛溝通調癒課的訊息
如果您想找尋更多讓身心靈喜悅的營養食療好產品 
站長推薦您到以下優良部落格與網站尋尋寶 
或寫信給站長詢問,站長郵箱 lustre.taiwan@msa.hinet.ne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