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4.png

Bhairava/Bhairavi mudra:大手印

  1. 掌心朝上,一手掌疊放在另一手掌上
  2. 雙手放膝上

右手頂端表現Bhairava,陽性形成濕婆神(shiva)同時左手頂端表現出他的配偶bhairavi陰性形成濕婆妃(shakti)

Asana( 體位法): 三角式

6.09-2.png  

三角式式瑜珈體位法中醫定要練習的姿勢,它強化全身肌肉的線條,包括腰,,背部核心肌群,

 這個動作最重要的是將身體延伸出去,讓身體每一部分都可以呈現三角形的樣子

,由於是要強化全身肌肉的線條,因此每個身體部位都要有力量的延伸,此外這個體位法能強化腿部肌肉,去除腿部和臀部的僵硬

,矯正腿部輕微的不正,使雙腿能均勻地發展,同時還能舒緩背部及頸部扭傷,強化腳踝,擴展胸腔

  1. 雙腿,雙手向外打開,腳掌在手腕正下方,右腳腳掌向外轉90度,左腳腳掌內旋約30度,骨盆保持正面向前,又鼠蹊內凹,身體向右延伸
  2. 往外延伸同時,保持側身正面向前,沒有往前往後傾斜,右手指尖撐地在肩膀正下方,尾骨內收腹部用力,維持脊椎延伸
  3. 吸氣,將左手將手網頭頂的方向延伸走,眼神看向左手手臂,保持身體是一條拉長的線,一邊做完再做另外一邊

<<替代動作>>

.6.09-3.png    

*無法將手放在地面,可以用瑜珈磚輔助增加高度

瑜珈飲食 :鳳梨篇

利尿消炎:鳳梨中所含的糖、鹽,有利尿消腫的功效。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用,可加速組織的修復和痊癒。

清熱解渴:鳳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無機鹽和各有機酸,能有效補充人體的水分及營養物質,好清熱解渴。

免疫抗疲維生素B1是體內物質代謝與能量代謝的關鍵物質;而維生素B2為很多呼系統的組成部份,所以與能量代謝有著密切關係。這些都和消除疲勞有關。

.6.09.jpg  

<鳳梨黃瓜汁>
成分:維他命AB1B2C、粗纖維、鐵、鈣、磷等礦物質。
自然療效:消腫、利尿、促進生髮;改善曬傷症狀;治便祕、身體差弱。
適合:體質差弱、腎臟功能及嚴重曬傷者飲用。一般大眾日常保健飲品。
材料:鳳梨200克、小黃瓜200克、蜂蜜、檸檬各少許。
做法:
1.
將鳳梨、小黃瓜切適當塊狀,放入榨汁機內榨汁。
2.
榨汁完成後加入檸檬及蜂蜜調味即可。

 

歡迎體驗課程: 體驗價:199元  請先來電預約上課席位  

忘憂花園預約電話:2656-1751

 14a23c407d9628bc.jpg  
如果您需要更多身心醫學與慢性病調癒課程的訊息,
如果您需要更多親子溝通與真愛溝通調癒課的訊息
如果您想找尋更多讓身心靈喜悅的營養食療好產品 
站長推薦您到以下優良部落格與網站尋尋寶 
或寫信給站長詢問,站長郵箱 lustre.taiwan@msa.hinet.ne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