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ayama呼吸的察覺:

進行Pranayama練習前,察覺呼吸有助於留意四個部位完整的呼吸,腹部或橫膈膜,胸前或喉嚨,上背部和鎖骨

  1. 仰臥大休息
  2. 雙手放腹部上
  3. 吸氣時,感覺雙手下面的腹部脹大
  4. 吐氣時,感覺雙手下面的腹部凹陷
  5. 練習這個動作好幾次,想像呼氣吸氣時橫膈膜的收縮脹大

 

 

Asana( 體位法): 下犬式

這個動作會用到全身的力量,身體呈三角形的姿勢會讓腿的後側獲得完全的伸展,

 強化腿部的肌肉與柔軟度,按摩腹部內臟,促進腸胃蠕動,

 同時這個動作像是reset button 重新啟動身體的一個體位法,讓身體重新回到中心線的位置.

 在瑜珈當中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姿勢,建議初學者能夠仔細的練習這個動作

.6.07.png  

  1. 雙腳跪地,雙手手掌在肩膀正下方,十指用力撐開平貼於地板,臀部注意不要刻意翹起來以免壓迫到骨盆

     2.   吸氣,尾骨向上抬高,腹部內收,膝蓋離地,腳跟踩在地面,腳掌貼地,拉長脊椎,身體不要過度下壓

<<替代動作>>

6.07-3.png  

 

*如果腳跟的肌肉太過緊,可以顛起腳尖替代,動作的重點在於尾椎骨抬高,拉長脊椎延展全身,

正確的下犬式,是上臂切齊耳朵,從尾椎到腳跟是一直線,從尾椎到手掌也是一直線,身體成為美麗的三角形

Tips:動作到位後保持穩定,並讓動作停留3~5個呼吸練習次數可依個人狀況適度增加

 

瑜珈飲食 :鳳梨篇

鳳梨是眾多水果中,可生吃也可熟食的一種,其所富含的維他命B1可消除疲勞、增進食慾。營養師說,鳳梨是水果中的異類,它不像一般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取而代之的是含量豐富的維他命B1,且維他命B1還可以與谷胺酸一起合作,其所產生的功用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加強代謝功能。

營養師說,一般人在吃鳳梨時會覺得澀澀或是有咬舌頭的感覺,那是因為鳳梨裡的蛋白分解酵素在作祟。這種強力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幫助肉類消化,所以對消化吸收非常有幫助,但是有胃潰瘍的人就不適合吃鳳梨,一般人在食用時也一定得在飯後才可以食用,如果在兩餐中間或是餐前食用的話,容易使胃壁受損。此外,鳳梨還有治療便秘的功能,便秘的人可以在飯後吃鳳梨,腸裡的穢物會很容易地排出來,可是因為鳳梨作用力對腸胃吸收能力不好的人來說太強,在食用時需要多加留意份量。

6.07.jpg

<美白蔬果汁>
成分:維他命BCE、蛋白質、蘋果酸、檸檬酸、鈣、鐵等礦物質。
自然療效:美白皮膚防止皮膚粗糙長斑;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有改善作用;美容養顏、促進排便。
適合:女性、皮膚精黑、日晒後保養、慢性病患者飲用。
材料:葡萄柚1/2個、鳳梨100克、蘋果100克、檸檬1/2個、蜂蜜。
做法:將葡萄柚壓汁;將蘋果、鳳梨榨汁後加入葡萄柚汁;完成後加入檸檬和少許蜂蜜調味即可。

歡迎體驗課程: 體驗價:199元  請先來電預約上課席位  

忘憂花園預約電話:  2656-1751

 

 14a23c407d9628bc.jpg  
如果您需要更多身心醫學與慢性病調癒課程的訊息,
如果您需要更多親子溝通與真愛溝通調癒課的訊息
如果您想找尋更多讓身心靈喜悅的營養食療好產品 
站長推薦您到以下優良部落格與網站尋尋寶 
或寫信給站長詢問,站長郵箱 lustre.taiwan@msa.hinet.ne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