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瑜珈七輪

 
 
瑜珈將人體分為七個能源中心,這七個能源中心因為是以盤旋的輪狀出現,所以名為「七重輪」。

氣輪與氣輪之間的能量是互通的,各氣輪有不同的專屬頻率或音符,這些音符會震動對應的氣輪,進而喚醒或開啟它們。

 


頂輪
位置:位於頭頂正中央。
 
功能:它在身體及靈性層面都有很強的消毒、清潔及淨化作用。

眉心輪
位置:位於兩眉之間。


功 能:強化淋巴系統、各種腺體,以及免疫系統的功效,並有助於身體排毒。

喉輪
位置:位於喉部。

功能:能讓我們的能量安靜下來,並且有抗菌的效果,強化平衡身體的呼吸系統,對於高血壓及所有喉嚨的症狀也都非常適用。

心輪
位置:位於兩乳之間。

功 能:能平衡體內不同的能量,增加我們的敏感度及愛心,可以平衡自主神經系統。

太陽輪
位置:位於肚臍與肋骨之間。

功能:具有激發個體的心理機能,有助於再度喚醒對生命的熱忱、信心及樂觀,對胃、腸消化系統、膀胱以及整個身體的排泄系統都很有益處。

臍輪
位置:位於肚臍下方一吋。

功能:它可以激發社交群體的感覺情緒健康。及我們身體的肌肉系統、排泄系統有助益。

海底輪
位置:位於脊柱的底部、尾椎骨的位置。

功能:喚醒人體的生命力。可以在感冒、血液循環不良,以及其他黏液性症狀中使用。

 

轉載自:http://jessicayoga.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