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效益上,可強化與美化上背部,伸展腹部,刺激腹部器官幫助消化,打開胸口有益呼吸道,幫助脊椎柔軟,還可以緊縮臀部,大腿。

動作每次都要做反式,先做腹部或背部都可以,就是要再做反式就對了。
 
一.  趴在墊子上,雙腳打直,兩個大拇指有一直往後延伸(想像有人將妳的大拇指一直往後拉)的感覺。

DSCN0216.JPG

二.  彎曲手肘,手掌向墊子手肘夾緊身體,吸氣用恥骨(最靠近陰部那一塊骨頭)往下推與背部的力氣將身體抬起來「一點點」,手只是輔助,並未施很多力,把肩膀往 後轉一圈確地更離開脖子不聳肩,手肘夾緊身體,有一種兩塊肩舺骨很靠近的感覺,胸口自然很往外打開,下巴縮近脖子一點,做小眼鏡蛇。

三.  每一次都把氣吸到背部,膨脹妳的背部、腹部,恥骨不斷往地面推,用呼吸按摩妳的背部與肩舺骨,五六個呼吸後,放下,休息。

四.  再一次吸氣把身體帶上來,這次可以試著上來多一點,做大一點的眼鏡蛇,重點都一樣,把意念放在不斷充氣的背部,手肘夾緊身體,肩舺骨很靠近,肩膀離開耳朵,大腳拇趾不斷往後延伸,一樣五六個呼吸後,放下。

DSCN0217.JPG

站長小提醒:很多人在做這動作時會往後擠壓脖子,要記得感覺頭頂往天網板延伸就可以囉!!

部分轉載自: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yv4XCt5Jcv9mlrds0TM9Xg--/article/?mid=91

 


下次預告:嬰兒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