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身心瑜珈收心操【《men's uno男人誌》127期】


f_237946_1.jpg 

 

男人的瑜珈選擇

  很多沒有接觸過瑜珈運動的男人,會認為瑜珈看似柔性的運動是比較屬於女性的。事實上,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對於現代人而言適當的放鬆與宣洩是達到健康的方法之一。在國外的專業瑜珈課程中,男女比例是越來越平均了,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學員可透過瑜珈達到身心靈的解放與休息,對他們而言在整天沉重工作之後,瑜珈成為他們最佳的紓壓方式,「冥想」更是進階的瑜珈選擇,藉由身心靈的瑜珈想望,讓你不論進行什麼樣的動作訓練,都能讓自己的思緒歸零跟沉澱。

  打球與健身看起來都是立刻能讓你滿頭大汗,享受到痛快淋漓的運動快感,但是若是透過瑜伽的深呼吸與深層肌肉運動則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運動效能,有助集中注意力,完整均衡的收縮、伸展動作則可訓練全身肌肉與關節的彈性,與激烈運動相比,瑜珈反而像是更深層的一步步讓你體驗汗水由肌膚底層滲出的快感,並讓身體內的雜質毒素隨著瑜珈運動的排出。瑜伽動作其實比較像是靜態的舒緩,藉由慢節奏的肢體訓練,可以提高身體肌肉的柔韌性,一般而言男性的筋骨相對是比女性還要硬的,透過這些鍛鍊可以讓你韌性增加,體力也會慢慢感受到更多更好的境界。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某些瑜珈動作對於男人來說有特別的幫助,印度性經更是把瑜珈列為最重要的訓練運動之一,甚至藉由瑜伽特定姿勢,可以增進情侶間特別的性生活,當然也能改善枯燥乏味的夫妻生活。

f_237946_2.jpg

 

【執行.文字/Tingsily;攝影/Tommy】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2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