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 

政大身心舒展班 察覺身體訊號

(Your News記者龔逸台北報導)政治大學體育室開辦「身心舒展班」及「身心律動班」,學員限定老師與研究人員,讓平常研究繁忙的老師有機會活動筋骨。

  授課老師呂潔如表示,很多人只注重運動肌肉,忽略脊椎,但只要懂得「察覺身體」,有時候慢慢彎下脖子、搖搖骨盆,都能流很多汗,達成驚人運動效果。「你不覺得靜下來,感受關節一個、一個活動,蠻有成就感的嗎?」

  97學年度下學期政大試辦「身心舒展班」,請專長舞蹈、瑜珈的老師呂潔如開班,透過調整呼吸、感覺身體,幫助長期「埋首研究」的老師,輕鬆維持身體健康。

  98學年度身心舒展班擴大辦理,增班增額,其中一班改名「身心律動班」,加強舞蹈教學,比身心舒展班強度更高,符合不同老師需求。

  「有些老師就是喜歡到場上廝殺、流汗,認為那樣才叫運動;有些老師卻喜歡安安靜靜地感覺自己的身體。」呂潔如說,喜歡場上較勁的老師,選擇教職員工體育社團紓解壓力;有些老師沒有運動習慣,身心舒展班正好提供他們增進體適能的機會。

  課程內容雖和瑜珈、彼拉提斯、太極導引有關,但呂潔如認為,與其說是傳授技巧,不如說是培養觀念。「我上課的時候多用口語引導,不示範」,她不希望參與課程的老師們模仿自己動作,而是主動察覺自己身體的問題,進而調整。

 「我很尊重身體,每個人能做到什麼程度,就做到那裡就好,」呂潔如強調,重點是傾聽自己,否則運動反成傷害。」

  呂潔如上課時絕不強調美體、塑身功能,「我強調的是身心平衡,減肥塑身只是附帶效果」。身心舒展班並非愛美女老師的專利,學員也有許多男老師。(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中央社、Yahoo!奇摩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