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增大型的肥胖,可以藉由飲食和運動來消除。但是橘皮組織卻不一消除,它是由脂肪、水、廢物和結締組織硬化所構成的物質,特別容易在女性的臀、腰、腹、大腿形成。

當其他部分的脂肪,因為減肥而消失時,橘皮浮肉偏偏下來,用手捏它會有類似橘皮狀的蜂窩組織,讓身體肌膚失去光滑平整,顯得老化鬆弛。

藉由正確的營養飲食調整,和健康的生活型態。矯正和預防浮肉是可以做到的。

 

橘皮浮肉組織形成的原因

1飲食中攝取過多的熱量

2荷爾蒙作用

3淋巴系統運作不良

4脂肪過度飽和

5缺乏有效運動

6壓力

 

消除橘皮浮肉四大方法

1重點飲食療法

很多人在減肥時,常常為了減低熱量的吸收,而忽略了飲食中均衡營養的攝取,尤其是蛋白質和維生素。

2行為療法

改變自己不良的飲食習慣-少吃高熱量的食物、零食、糕點,但一定要吃早餐並且加強運動。

3物理美體療法

專業的理療人員運用有效的護理產品,加上特殊淋巴引流手技,可以在一定時間內達到明顯的效果。

4運動療法

定時勤做游泳、騎腳踏車、慢跑等運動,消耗過多的體脂肪,增加心肺功能和肌肉的力量。

[本文摘錄自:一生就減一次肥 黃愛玲著]

[如需更完整資訊請參考完全減壓瑜珈 黃愛玲著 此書] 

 

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9月「享瘦 想瘦」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身心動作教育 

提供您瑜珈專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