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量」,是一種習慣,喜歡吃的「食物種類」也會成為習慣。食量大的人,身體的脂肪組織和肌肉組織都會比較發達。

食量大的人會有哪些問題呢?

吃進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都需要動用到胰臟分泌的「胰島素」,來消化它們,吃越多,胰島素就分泌越多;胰島素的量多,血糖值就會降低。當血糖值就會降低,人體容易感到飢餓,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去,若又沒適當的運動,就會逐漸肥胖下去。

人一旦肥胖,胰島素的感受性會降低,得到「糖尿病」的機率就會增加。

如何能讓食量變小,吃得飽呢?

選擇「對的食物種類」非常重要!如果你老是吃不飽,或是吃東西速度很快,你應該嘗試吃富含蛋白質和高纖維的食物種類;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和不吃油炸(油煎)食品。

用餐過程慢慢咀嚼。

也要調整用餐吃東西的順序:吃兩碗的高纖蔬菜,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再吃一碗高纖蔬菜,最後吃澱粉類食物。

[本文摘錄自:一生就減一次肥 黃愛玲著]

[如需更完整資訊請參考完全減壓瑜珈 黃愛玲著 此書] 

 

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9月「享瘦 想瘦」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身心動作教育 

提供您瑜珈專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