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7﹞不吃蛋白質,就一定會瘦?

我們可以用「男女主角」和「媒人」來比喻形容這六大營養素在人體所扮演的地位。

「蛋白質」「脂質」「醣類」是相親的男女主角

「維生素」「礦物質」「水分」是負責穿針引線的媒人

在人體的生理代謝需求上,媒介物質固然重要,但主要養分卻更是不可或缺。

蛋白質與便秘和肥胖的關係

長期不吃蛋白質的結果,會造成身體組織日漸衰老退化,消化器官鬆弛無力,某些內臟會改變位置和狀態。例如:胃脹氣,甚至引響消化吸收器官,當腸子肌肉鬆弛,無法正常收縮和伸張,食物無法被消化,就會滋生腐敗壞菌,肚子老是鼓鼓不舒服,這其實很能是「便秘」的主因。

蛋白質和水腫型肥胖的關係

人體的肝臟可以製造一種蛋白質﹝白蛋白﹞,若營養不足的人,這種蛋白質無法產量足夠,各組織中的廢物就無法消除,短時間內會積存大量水分。

根據研究,攝取適當的完全蛋白質,在減重中,可避免肌肉及內臟蛋白的流失,體脂肪代謝較為完全。

 

迷思﹝8﹞減重一定會有「停滯期」嗎?

減重停滯期是複雜的問題

關鍵就在「營養」,因為體脂肪是人體得必要組成之一。用個擬人化說法:當你希望身體的體脂肪遠離你時,千萬不要讓身體覺得你處於「身體不良的狀態」,否則,體脂肪說什麼也會拚命保護你。

 

迷思﹝9﹞瘦不下來就怪自己減肥毅力不夠嗎

如果你沒把「減肥」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只把它當作一段「受苦」的日子,當然是無法減肥成功。

如果在生活上是被「規劃」的,如果每天都有飲食原則可以遵循和執行,成功的機率將大大提升。

 

迷思﹝10﹞小時候防胖不是胖,長大自然就會瘦

人是一種習慣性的生物,如果可以選擇或是努力,應該讓您的寶貝孩子,從小就習慣健康的飲食方式和維持理想的體重。

 

[本文摘錄自:一生就減一次肥 黃愛玲著]

[如需更完整資訊請參考完全減壓瑜珈 黃愛玲著 此書] 

 

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9月「享瘦 想瘦」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身心動作教育 

提供您瑜珈專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