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4﹞只吃蔬菜水果,就一定會瘦?

節錯食了

「我是一個很注重身體健康的人,我的運動量很大,我不吃油膩食物,也很少吃米飯,幾乎都是吃蔬菜、水果,天天都吃喝『精力湯』,可還是瘦不下來!」

健康的養生態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你一定要先讓自己有好的身體基礎,營養充足的身體,才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狀況安排適合自己的運動。

身體長期得不到營養也會胖

蔬菜水果、精力湯,在人體負責的是營養串聯的輔助角色,但是最基本的醣類、蛋白質、脂肪都應該要均衡攝取,蔬菜、纖維、酵素的存在才有意義。

迷思﹝5﹞不吃澱粉,就一定會瘦?

四寶特瓶果汁有3000大卡的熱量

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來源

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你長期沒有攝取碳水化合物,就會影響你身體放鬆和樂觀荷爾蒙的分泌。

迷思﹝6﹞不吃油脂,就一定會瘦?

減肥的人一定要吃油,而且要吃好油,例如:冷壓的亞麻仁油、苦茶油、酪梨油、魚油等。

好油有助於內臟機能正常代謝運作,穩定神經系統,以及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可怕的反式脂防酸

不吃油,人體很容易有血糖不穩定的情況,肚子餓了,麵包糕點隨手抓了就吃,反而吃盡了更多可怕的反式脂肪酸。

[本文摘錄自:一生就減一次肥 黃愛玲著]

[如需更完整資訊請參考完全減壓瑜珈 黃愛玲著 此書] 

 

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9月「享瘦 想瘦」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身心動作教育 

提供您瑜珈專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