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Jivamuki大師-David Life 與Sharon Gannon前陣子再度來台北舉辦Workshop時,你們有去 PURE上課嗎?

2年前我上了他們的課,在生活哲學上獲得特別多,因此這回他們在台北的課程,我全報了。而這次我所學到的不只在課堂上,課後,我們一起去遊玩與吃飯,體悟更多。

在David Life 與Sharon Gannon 教完5天課程後,我們一同去陽明山的食養文化吃飯談天,聊到台灣人練瑜珈的情形。David問我為何會練瑜珈?我驚訝的說,不是為了善事瑜珈Karma Yoga嗎?練到身體有足夠的體力、足夠的健康去幫助人。他反問我什麼是健康?假如瑜珈練得很好,突然意外出車禍,四肢傷殘,你要如何去做善事瑜珈呢?這樣還算是健康嗎?

我突然醒悟,練瑜珈不是為了身體健康,而是心靈健康。

身體上的健康是追求心靈健康所獲得的副作用。即使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沒手沒腳,你還能開心地問候醫生與護士,今天辛不辛苦?!一個健康的,不論身體健康是否罹患癌症或四肢健全,這些都不會影響他,他還是會讓週遭的人感染自己內心的喜悅。

這點與我們通常認為的健康概念很不一樣。我常常碰到一些身體算是健康的人,總成天嚷嚷自己老了,或是這裡痛那裡痛抱怨個不停,然而跟一個生病的人卻在醫院當義工相比較下,到底哪個才算是健康的呢?

其實,生病了要去面對它是非常的不容易!

練瑜珈是要讓你有精神與體力去穿過你的病痛,集中你的注意力在該做的事情上。Anusara老師 Desiree Runbaugh在Space 上Workshop時,分享她十幾歲的孩子遭到謀殺的意外事件。她說,有哪一個母親會不悲傷呢?但是因為有十七年瑜珈的練習,讓她有力量去面對並渡過這個難關。她坦言自己心中的難過依然巨大,但卻沒讓這個痛苦打擊或影響她的生活目標。

難過與憂鬱也是一種病,假如我們想要健康。我們就應該學著讓身體與心靈不去影響我們的生活。

我還記得自己以前住美國的時候曾經的了肺炎,當時我的感覺很痛苦,除了我的病讓我身體不舒服以外,我最痛苦的是我覺得沒人了解我的痛苦。現在當我想起以前的情況時,心中感覺已經真的不大一樣了,因為經過瑜珈的訓練,我的想法不同了。現在的我生病時,我會問自己:我有什麼可以在生病中學習?這個疾病是因為我在哪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或者我因為沒有乖乖聽自己的身體訊息?一個可以利用自己的疾病來成長的人,才算真正的健康!

所以大家下次生病時,記得要維持快樂、維持正面學習的態度,你才算真正的健康!

 

[本文摘錄自:我愛瑜珈雜誌 相映出版]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