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可以令人煥然一新

最近,經常聽到許多女性朋友提到,

雖然沒有生病,但覺得渾身不太舒服。

在釀成大病以前,只要嘗試放鬆方法,就可以每天都生氣勃勃。 

case1

吉田小姐是一位自由工作者,從事圖表設計的工作已經邁入第六年,婚姻生活也進入第二年。

吉田小姐在準備結婚時,接到了一個大案子,在工作和家庭兩方面都耗費了很多精力。在截止日期即將到來時,壓力變的很大,很容易感到頭痛,月經也變的不順,還出現了嚴重的便秘。

在這種情況下,當然對工作造成了負面的影響,於是,又開始擔心「可能來不及按實交差」「或許會讓負責人失望」,進而引起失眠。

當時的吉田小姐變的很神經質,幾乎要被自己的工作那份「執著」壓垮了。

在這種情況下,吉田小姐首先要拋棄「執著」,讓心情放輕鬆,在工作上要有積極的態度,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因此,她要從練習呼吸法和冥想開始。

首先,頭痛、肩膀酸痛、虛冷等身體方面的不適是造成她過度神經質的重要原因,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她須進行精油按摩和適當的伸展操、穴道按摩,同時放鬆身心。

在她完成這些練習後,雖然可以暫時獲得放鬆,但過了一陣子後,又回到原來的狀況。然而,在持續半年後,她終於逐漸學會放鬆,在一年後,她已經可以自行對抗壓力,當然,這與她天天在家練習放鬆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case2

在化妝品公司擔任行銷工作的宮本小姐今年29歲,困擾他的症狀則更加嚴重。

她任職於一家中型的貿易公司,原本從事行政工作,但去年開始,她被調任負責行銷,由於不擅長交涉工作,再加上緊湊和絲毫沒成長的業績所造成的壓力,使她的腸胃感到不舒服。

她經常感到胃難受,食慾缺缺,口臭也變得十分嚴重。雖然她很清楚這是壓力造成的,卻沒有時間和精力消除緊張,經常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是感到情緒焦躁,在這種情況下,業績更是一路下滑。

宮本小姐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必須解放那些累積已久的焦躁。

 她先著重於以脖頸和腹部為中心、力度較大的伸展操,在做伸展操同時,要保持呼吸,並在每天晚上睡覺前,一邊聽音樂,一邊做放鬆操。

伸展操立即奏效了,力度較大的伸展操有助於消耗多餘的體力,以極自然的方式放鬆身體,呼吸的節奏也有了感變。

一切進展的很順利,她在家中練習放鬆的時間逐漸增加,身心也逐漸恢復往常的輕鬆。

 

 [本文摘錄自:完全減壓瑜珈 綿本 彰著]

 

離開電腦桌,起來走一走,眼睛眨一眨!

更加深層的紓壓 放鬆,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