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41.jpg

「心靈」問題受到矚目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在最近女性雜誌中,更經常可以看到 「心靈」這個字眼。

而這裡所指認的就是慰藉心靈、智療法、心靈輔導、放鬆法。

現代人活耀於社會各領域後,因無法及時發洩所累積的壓力而持續困擾個人的身心,這個問題經大到不容忽視的地步。的確,想咬日常活充滿活力,就不能忽視心靈的問題。

為能度過健康的每一天,「清澈的血液在體內順暢循環」「每天能睡得香甜」就顯的十分重要,然而一旦有了壓力,就無法做到這以上兩點。

隨著醫學研究的進步,人們逐漸了解到,心靈的問題是導致身體各種不適症狀的根本原因。

因此,可以說,保持心情開朗、精神愉快是維持健康和年輕的基礎,然而,真的這樣就足夠了嗎?面對心靈的問題真的如此簡單嗎?

 「心靈」的緊張絕對會反應在「身體」。

呼吸困難、胸口悶、駝背、皺眉頭、喉嚨的緊繃、腹部的緊張等心裡所感覺到的負面情緒,一定會反應在身體上,造成全身各部位的僵硬。

每當對自己失去信心時,就會感覺呼吸困難;每當受到上司的指責,胃部就會抽痛;只要一生氣,脖頸後方就會感到僵硬。

重複經歷幾次之後,心靈的緊張就「深深」的留在體內,讓各部位出現慢性的緊繃。

不改善身體的緊張,怎麼可能放鬆心情?

即使想努力的開朗一點,努力的讓自己的想法便積極,但身體如果無法放鬆,心靈是絕對不可能得到解放的。不僅如此,過度的努力反而會引起自我厭惡,造成反效果。

 

真正有益心靈的事

因此,除了確實去了解身體與心靈的關係外,還要找到緊張的原因,並設法解決它。

要做到真正的隨心所欲,就是要有能夠逐漸放鬆深烙在 「心靈」和「身體」的緊張的方法。

 [本文摘錄自:完全減壓瑜珈 綿本 彰著]

 

離開電腦桌,起來走一走,眼睛眨一眨!

更加深層的紓壓 放鬆,可以體驗看看我們的瑜珈課程:點我

以下為本網站長推薦之優質新部落及網站,點點看吧!

優質新部落及網站名稱

訊息內容

憂鬱症療癒花園 

提供您憂鬱相關資訊 

忘憂花園健康會館 

身心減壓知識學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iou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